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我院在长城心脏病学大会2020暨亚洲心脏学会大会2020做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7 15:05:27  /  【关闭



10月19-25日,长城心脏病学大会2020暨亚洲心脏学会大会2020成功举办。长城会由我国著名心脏病学家胡大一教授和意大利心血管专家German Di Sciascio教授创始于1989年,是国内第一个以开放姿态向广大医生普及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的平台,在我国心血管领域乃至国际医学领域树立起独具一格的“长城丰碑”。本届大会共开设33个线上直播频道,75个学术论坛,6个学术周,特别邀请150名来自全国的中青年专家学者担任各论坛主主席。我院泮思林教授受邀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张浩教授当选儿童心脏病分论坛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01123111807.jpg

儿童心脏病分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先心病诊疗中心专家,密切结合一线儿童心血管医务工作者成长"刚需",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转运体系、治疗时机、儿童心律失常治疗及新生儿先心病外科治疗等热点进行系统回顾,并对先心病宫内介入治疗、儿童罕见心血管病及心脏移植等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我院泮思林教授受邀对我国先心病宫内治疗实践情况及技术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及深入探讨。参会专家对我院提出的先心病宫内介入治疗的发展方向和前景表示肯定,充分展现了我院儿童心血管专业在行业内所拥有较高声誉。

目前,在党委书记、院长,心脏中心首席专家邢泉生教授的领导下,我院胎儿心脏介入团队已常规开展该技术,共为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26例胎儿实施手术,累计完成手术量居国内第一,保持国内最小26孕周的技术优势,赢得了国内同行的认可与称赞。我院作为通讯单位主持撰写的“胎儿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专家指导意见”已公开发布,主持编写的《胎儿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将于明年年初出版。未来,胎儿心脏介入团队将与同道共同推动国内胎儿心脏介入技术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