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医疗速递 |我院开展睡眠疾病多学科远程会诊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4:47  /  【关闭



10月1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神经内科、精神卫生科的专家连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的知名专家,共同进行睡眠疾病的多学科远程会诊。

1.png

会诊历时近两小时,共为三位患者进行了会诊,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睡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行为,人的一生中约1/3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良好的睡眠是大脑和身体恢复的保障。失眠、嗜睡、睡眠呼吸暂停等等,睡眠相关疾病困扰广大患者。睡眠相关疾病的发生不仅严重影响日常工作、生活,还是人体多个器官、系统疾病的源头,同时睡眠相关疾病的发生,也涉及临床多个学科。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睡眠诊治的医疗单位之一,睡眠呼吸障碍诊治水平一直居国内领先水平,已与耳鼻喉科、口腔科、胃肠外科等密切合作,形成了多学科联合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体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专家定时来院区出诊,同时我院已开展睡眠障碍门诊,还可通过远程会诊的方式,真正让青岛的睡眠疾病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国家级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