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攻略


为了能让您明确检查流程

少跑腿

妇儿医院的工作人员

整理出这份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攻略

……

 

首先

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的地方在

产科超声

 

您可先到妇产门诊负二楼

再根据导视牌找到产科超声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的具体流程:

 

Step 1预约

 

什么时候可以预约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

妇儿医院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预约人数较多,建议您尽早预约。当您确认怀孕,相应的B超检查结果显示有胎心、胎芽时就可以来妇儿医院办理预约啦。(B超检查结果显示有胎心、胎芽才能证明胎儿是否存活,此项检查一般是在孕周6—7周时就可以做。)

 

需要携带什么材料预约?

预约是可以代理的,您或代理人只需携带孕妇本人身份证原件,提示胎心 胎芽的B超检查单前来即可预约。

 

 

您可直接前往产科超声前台进行预约。前台工作人员会根据您末次月经时间和B超结果推算您的孕周,计算您的检查时间,进行登记。请您一定记好您的检查时间,以免错过检查。

温馨提示:末次月经是您预约胎儿系统性产前超声筛查的重要依据,请您预约时记好您的末次月经时间。

 

Step 2登记

 

检查前,需要先挂产科号。建议您检查前一周预约(至少提前1天)预约产科号。如若产科号已满,可以到现场挂妇产便民号。

自助机取号后,到产科超声前台先签到后缴费。(PS产科超声前台可进行微信、支付宝支付缴费,如果您就诊卡中余额足够缴纳检查费用也可直接缴费,使用医保卡、银行卡、现金等方式需到自助机上办理)。

 

 

缴费成功后,产科超声工作人员按预约时间对您进行登记后,等候叫号。

 

Step 3检查

 

叫号后,您可直接前往相关诊室进行检查。

受孕妇本人自然条件(肥胖、水肿等)、胎儿孕周、体位、羊水、胎儿活动、胎儿骨骼声影等因素影响,检查时间可能会延长,甚至当天无法完成所有筛查项目。如果您当天无法做完所有筛查项目,检查医生会和您再次预约检查时间,请您按时直接前往相关诊室继续检查,无需缴费。

 

Step 4打印报告

 

检查完成后,您携带就诊卡、医保卡到产科超声内自助打印机处打印报告。

 

Step 5就诊咨询

 

如果您需要就检查结果咨询医生,挂产科号的孕妇可直接前往产科门诊就诊咨询;如您挂的是妇产便民号则需重新到自助机处挂号后到产科门诊就诊。

 

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胎儿有异常情况,产科超声前台工作人员会给您一张胎儿医学中心挂号预约条。您可持预约条到胎儿医学中心前台挂号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