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医学影像科部门服务计划


医学影像科部门服务计划

一、服务内容

1. X线检查:全身各部位拍片,包括头颅、胸腹盆部、脊柱、四肢关节,乳腺钼靶摄影,空气灌肠,消化道造影检查,输卵管造影检查等。

2. CT检查:全身各部位的CT平扫、增强及CTA扫描,包括头颈、口腔、心血管、脊柱、四肢关节等。

3. MR检查:全身各部位的MR平扫、增强,重点是中枢神经系统、肌骨系统、腹盆腔、乳腺等。要排除胎儿畸形的中晚期孕妇。

二、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白天8:00-17:00 X线、CT、钼靶、口腔CT、MR、DSA

周一至周日夜间急诊 X线、CT、MRI急诊

三、放射和诊断影像报告时限

1. 普放及牙片影像报告时限:

   1.1 门诊及住院拍片检查1小时取报告。

   1.2急诊报告0.5小时内取报告。

2. CT室影像报告时限:

2.1常规门诊CT检查2小时取报告。

2.2住院检查CT检查:上午做的,当日下午3点以后取;下午做的,次日上午9点以后取。

2.3急诊CT 检查1小时取报告

2.4 CTA第二天取报告。

3. 磁共振影像报告时限:

3.1门诊磁共振检查2小时取报告。

3.2 住院磁共振检查:上午做的,当日下午3点以后取;下午做的,次日上午9点以后取。

4. 乳腺钼靶及胃肠检查报告时限:2小时取报告。

注意:具体取胶片/报告时间,请参照登记时影像科前台工作人员发放的“取报告、胶片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