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预约挂号、缴费最全攻略


目前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

“慧医APP”

院内自助机

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渠道缴费系统

已经投入使用

 

这些究竟该怎么用呢?

来看小编总结的

最全预约挂号、缴费攻略吧

……

 

手机APP预约挂号

您可扫描就诊卡上面的二维码,或从手机软件商店下载“慧医”APP,

登录后找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点击“预约”可提前预约一周内的专家/普通号,点击“当日挂号”可当日挂号就诊。

PS:也可以直接搜索医生、科室进行预约、挂号。

自助设备预约挂号:

自助设备包括立式自助机和具有结算功能的诊间屏,在自助设备上选择“预约”或“当日预约”,即可进行预约、挂号操作。

 

诊间预约:

需要复查或确定下次就诊时间的患者,可直接在诊室由就诊医生预约。

 

扫描二维码预约:

在医院诊间屏和专家介绍屏幕上有医生预约挂号的二维码信息,您可用手机直接扫描医生二维码进行预约。

网站预约挂号:

登录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官网(www.qdfuer.com),在快速查询栏选择预约挂号或直接登录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进行预约挂号。

 

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

关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中的“就医助手”,选择“预约挂号”,进入界面后进行预约;

关注“健康青岛”微信公众号,选择下方的“预约挂号”, 进入界面后进行预约。

支付宝预约:

登录支付宝,选择便民生活中的医疗健康,再选择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即可预约本院医生。

窗口预约和电话预约:

如果您不便操作自助挂号机或手机、互联网,可到医院儿童门诊1楼人工预约窗口预约或拨打电话(0532)68661020进行预约。

为简化您的就诊流程,请尽量使用预约方式,并支付,预约就诊时间之前可直接到诊区签到;如未支付,请在预约就诊时间之前先到自助机取号,再到诊区签到。

 

取消预约和当日挂号的程序是不同,

那么怎么办理呢?

我们一起往下看

……

手机APP取消预约

登录慧医APP,点击右下方“我的”->“就诊记录”->“待取号”,找到要取消的预约记录,点击“取消预约”即可,或点击预约记录进入“预约/挂号详情”页面后,点击“取消预约”。

PS:取消时需要选择取消原因,点击“确认”即可取消。

手机APP取消当日挂号

登录慧医APP,点击右下方“我的”->“就诊记录”->“待就诊”,找到要取消的挂号记录,点击进入“预约/挂号详情”页面后,点击“申请退号”即可。

人工窗口取消预约

请到门诊1楼预约窗口办理。注:预约窗口只能取消预约未支付的号源。如已支付,请到收费窗口取消。

 

人工窗口取消当日挂号

儿童门诊退号请前往儿童门诊1楼收费窗口退号

妇产门诊退号请前往妇产门诊-1楼收费窗口退号

急诊退号请前往-1楼急诊收费窗口退号

 

自助机取消预约

自助机仅可在就诊当日取号时取消预约,不可退号。

温馨提示:建议您在手机APP取消预约和退号

有些患者对充值和缴费的概念分不清,先做个简单介绍:

充值:将资金预先充入您的就诊卡,用于就诊时消费

缴费:就诊消费时的付款

自助设备缴费

自助设备包括立式自助机、诊间屏和住院壁挂机,在自助设备上点击“缴费”,即可进行缴费操作。

温馨提示:我院自助设备支持就诊卡、银联卡、社保卡、微信、支付宝缴费。

手机APP缴费:

通过扫描“就诊卡”上面的二维码,或从手机软件商店下载“慧医APP”,登录后点击“缴费”进行缴费操作。

温馨提示:目前,APP暂支持就诊卡、支付宝支付

诊间缴费:

可在诊室内完成缴费。支持就诊卡、微信、支付宝。

 

退费:

如要退费,请前往人工收费窗口办理:

儿童门诊请前往儿童门诊1楼收费窗口办理;

妇产门诊请前往妇产门诊-1楼收费窗口办理;

急诊请前往-1楼急诊收费窗口办理。

就诊前请先签到,等待呼叫后进入诊室;
过号、看报告请重新签到;
所有预约、挂号均按照序号进行排队就诊。

 

如何查看排队信息?

描叫号大屏下方的“扫一扫查队列”二维码;

扫描签到屏“掌上队列”二维码;

扫描护士站温馨提示牌的“查看排队进度”二维码

通过慧医APP查看队列;

1、预约取号时,提示没有预约记录。

请确定您在手机APP预约时绑定的就诊信息是否和您现场取号的就诊卡信息一致;

取号日期是否是您预约的日期。

 

2、在我前面突然出现"插号"患者。

我院排队规则为按预约序号排队,按预约规则,序号在您之前的患者即使晚于您签到,系统也会将他排到您的前面;

回诊患者再次签到会优先叫号,在叫号大屏或手机查询的队列中,姓名右侧有“回诊”二字的是回诊患者,请留意。

 

3、预约号过期,无法取出怎么办。

请在预约就诊时间之前完成取号签到,如未按时取号,该号会过期并释放,无法就诊,并会记录爽约一次,3个月内累计爽约3次将无法线上预约。为了方便您正常预约就诊,请务必提前到院取号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