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护理部举办“小故事大温暖---让护理更有温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8 10:10:34  /  浏览量:  /  【关闭



人文关怀是护理专业的核心和精髓,为激励护理团队践行医学人文,落实“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挖掘临床护理工作的护患、护护、医护感人事件,10月20~21日,医院护理部举办了“小故事,大温暖---让护理更有温度”为主题的护理人文服务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分别于20 日、21日在城阳院区门诊四楼会议室、辽阳路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医院副院长于桂玲,北大人民医院孔祥燕主任,北大人民医院张洋、刘洋老师,辽阳路院区护理部宋军主任,城阳院区护理部陈秀荣主任,及各片区护士长担任评委;共有来自三个院区的30位护理人员参加了比赛。

各位参赛选手情绪饱满、语言真切,讲述了临床护理工作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暖心故事;展示了妇儿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做有温度的护理人” 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台下评委和护理人员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城阳院区十二楼内科中心的李丹丹、辽阳路院区生殖中心的孙杰获一等奖,苟同、田雨霖、王丽琴获二等奖,解晓蓓、傅晓琳、苏小萍、李会双、张欢获三等奖,于丽丽、兰兰、马凤潇等10人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以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妇儿护理团队将以赛促行,继续以患者满意为总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内涵、彰显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有温度、高品质的护理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