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祝贺!医院护理团队在青岛市卫生行业护理职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31 10:12:58  /  浏览量:  /  【关闭



为提高我市护理人员的团队应急抢救能力,更好的为广大人民服务,由青岛市护理学会主办,在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人力资源、青岛市社会保障局联合青岛市总工会指导下,2022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办了青岛市卫生行业护理职业竞赛。本次竞赛共有37个参赛队,143名参赛选手,参赛队队员分别来自青岛市各级医疗单位的临床一线护理人员。

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分为重症护理、急诊急救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四个部分。根据通知要求,我院可选派2支参赛队参赛。

个人赛包括理论和临床技能综合考核,其中临床技能综合考核包括心肺复苏、除颤、简易呼吸器使用、洗胃、心电监护、静脉输液、静脉输血、皮内注射、动脉采血、鼻饲、气管切开换药、吸痰等。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的2个护理团队以出色的表现分别摘得本次个人赛竞赛团体成绩的第5名和第8名。

团体赛为个人赛竞赛团体成绩前6名的参赛队组成,竞赛内容为创伤团队急救。在竞赛过程中,我院作为专科医院,克服困难,主动学习。在比赛中参赛队员表现沉着冷静、分工明确、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再次取得团体赛的第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全面提高了我市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是对我院护理人员平时培训成果的检验,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勤于学习、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比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image.png